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学校统一印发 《实验室安全手册》
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管理机制,提高实验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学校编印了《实验室安全手册》,并2018320面向全校师生统一发放了5000册。

《实验室安全手册》一直是实验室师生安全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实验室落实安全准入管理机制的基础性资料,现已成为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的核心标志之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手册》的编制工作。在广泛借鉴吸收国内外优秀高校《实验室安全手册》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学科特色和实验室主要危险源分布状况,细化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源和实验操作过程中的潜在风险点,归纳总结出安全实用的各类预防和应急救护的专业知识。本《实验室安全手册》分为实验室安全须知、实验室专项安全、实验室废弃物处置、意外事故处理等四个方面,主要包括实验室可能遇到的主要危害、事故预防及排除的要求与方法、实验室常用的安全标识等相关内容。

同时,学校在发放过程中坚持全覆盖、保精准、有重点的原则,优化发放范围和标准,以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和在校本硕学生为对象,引导师生吃透学好《实验室安全手册》。今后学校实验室安全手册》与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考试平台、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实验室预警预防和安全教育工作,营造全校师生人人讲安全,人人重视实验室安全的良好氛围。

                      《实验室安全手册》电子版链接



上一篇:学校召开实验室开放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8年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