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会
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3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及人事处、教务处、双创办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首先从八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学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的要点:一是积极推进新时代党支部建设;二是加大推进实施力度,深化实验资源开放共享;三是加强实验平台建设,优化实验室发展格局;四是建立健全评价体系,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五是优化设备配置与管理,争取效益最大化;六是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实验技术队伍活力;七是优化管控措施,筑牢实验室安全基础;八是加强精准服务,促进工作作风再转变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郭振宇、初士兴分别从仪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实验教学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平台项目建设、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和安排。

与会人员围绕中心考核评估、实验技术人员引进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对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廷林副校长2018年学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各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要科学规划,强化保障,进一步突出实验教学的地位和作用;二是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有效对接和支撑双创教育全过程、全覆盖、全参与的要求,着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三是科学施策,加强管理,通过制度建设,借助激励、约束与引导,充分挖掘人员与设备潜力,提高实验室与设备产出效益;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工作计划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实验平台对学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的支撑作用。


链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018年工作要点及进度安排






上一篇: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学校统一印发 《实验室安全手册》

下一篇:2017年冬季实验室稳定安全检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