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工作会
时间:2015-10-22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0日下午,我校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工作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张成中主持,邵必林副校长出席,各院(系)分管实验室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张成中处长首先从四个方面通报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一是起草制定了学校实验室建设改革方案和实验室“十三五”发展规划,完成了仪器设备管理类系列文件的意见征集和修订完善工作;二是积极推进实验室内涵发展,学校新获批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推荐2个示范中心参与国家评审,扎实开展首次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检查评估工作,结构与抗震实验室获得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调整优化了实验经费分配模式;三是基本完成仪器设备清查和操作规程修订编制工作,完成了学校2015年度本科教学仪器设备购置的执行方案和2016年度本科教学仪器设备购置的预算方案,完成了2015年度本科教学自制仪器设备项目立项评审工作;四是完成了实验室建设和仪器设备管理信息化平台招标工作。接下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从出台改革方案和规章制度、探索实验用房改革、启动实验资源整合、推进草堂校区实验室建设、开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化工作开展。


随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郭振宇对实验室和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利用率和服务项目统计通报工作进行了安排。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初士兴详细解读了《实验室建设与仪器设备管理问题汇总及解决方案》,《实验室工作日志》和《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日志》的使用与检查,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




会议最后,邵必林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院(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半年来所做的工作,同时对开展实验室建设和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管理在保障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增强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二是扎实做好实验室建设与仪器设备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是促进资源共享的重要措施;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落实,通过加强考核与激励,整合资源,充分挖掘实验室与仪器设备潜力,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能;四是各院(系)要将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动员到位、安排到位、检查到位,确保工作效果;五是通过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争取更多资源,努力改善环境条件,不断提高队伍水平,充分调动和激发各院(系)以及实验技术人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六是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尤其是人员安全问题,注重仪器设备使用和报废处置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完善管理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强化实验室环境条件控制与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安全防范,真正使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篇:学校统一换发实验室工作日志和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