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管理 > 正文
学校集中处置一批实验室危险废物
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全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日常管理程序,完善实验室危险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切实解决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难的问题,学校于201711月16日集中处置了一批实验室危险废物,其中实验室废液2.3吨,实验危险废弃包装物0.4吨,共计2.7吨。同时统一配备25L规格的实验室危险废物储存桶200个。


危险废物处置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广泛调研处置商家的基本条件,综合对比从业资质、处置能力、商家信誉、价格、服务水平等多重条件,最终通过优中选优,定向谈判的方式,确定处置商家,签订处置合同处置前,学校要求两校区实验室安排专人将危险废物集中运送至校级实验室危险废物贮存仓库,对所有危险废物贮存容器逐一进行外观检查、称重,统一张贴分类标签,按照危险特性进行分类存放,并填写《实验室危险废物贮存交接记录台账》,严格规范实验室危险废物的入库登记管理。


同时严格按照危废处置的相关法律和程序,顺利完成网上申报转移计划、联系处置运输单位、打印危废电子联单等相关手续程序。处置过程中,积极配合运输单位,再次检查贮存容器的完好性和密封性,避免遗撒、泄漏现象发生,确保搬运作业全过程安全有序


目前,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各实验室暂存的危险废物都已集中安全处置,200废液周转桶和学校统一印制的危险废物容器标签都已发放到位。全校实验室危废储存容器规格统一、标识明显,各实验室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实验室空间利用率显著增加。今后学校将继续严格实验室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等相关程序,规范有序的做好实验废物的分类收集、依规贮存、合法处置等相关工作。




上一篇:2017年冬季实验室稳定安全检查通报

下一篇: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通报